高等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合作高校  统考信息  远教资讯  问题解答  表格下载  曝光台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站点现场评估的通知         ·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函授教育辅导站和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事项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报警处理程序及日常管理制度
2020-04-25  

一、报警处理程序

1.接到报警信号后,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应立即安排相关人员携带对讲机、插孔电话等通讯工具,迅速到达报警点确认。

2.如未发生火情,现场确认人员应立即用通讯工具向消防控制室反馈信息。

3.如确有火灾发生,现场确认人员因立即用通讯工具向消防控制室反馈信息,利用现场灭火器材进行扑救。

4.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根据火灾情况启动有关消防设备,应立即拨打119向消防队报警,通知有关人员到场灭火,并报告单位值班领导。

5.情况处理完毕后,恢复各种消防设备正常运行状态。

二、日常管理制度

1.消防控制室必须昼夜24小时设专人值班,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严禁脱岗,未经专业培训的无证人员不得上岗。

2.值班人员要认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学习消防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性能及操作规程,提高消防技能。

3.值班时间严禁睡觉、喝酒,不得聊天、打私人电话、不准在控制室内会客,严禁无关人员触动、使用室内设备。

4.严密监视设备运行状况,遇有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

5.未经公安消防机构同意不得擅自关闭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4月2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
    闽ICP备0903729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