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合作高校  统考信息  远教资讯  问题解答  表格下载  曝光台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站点现场评估的通知         ·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函授教育辅导站和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事项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远教资讯>>正文
以统考课程为抓手,切实提高浙江大学远程教学质量
2009-12-10  

 

试点高校网络教育统考课程的教学质量,是检验远程教育学生掌握基础知识水平及应用能力的重要方面,也是衡量远程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为了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远程教育统考课程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浙大远教发〔20094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统考课程教学质量,我院教学部切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重点加强统考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和学习支持服务。

1117,教学部组织了学院资源研发中心和统考课程主讲教师,对《大学英语B》、《计算机应用基础》和《大学语文B》的网络课程进行了全面审核,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与建议,要求在1124前全部上网,提供给全体学生学习和学习中心辅导。新建设的网络统考课程创设了模拟考试环境和仿真考试练习,在内容上不断充实和更新,使其更具针对性。同时加强了统考课程的学习过程管理,借助新建的网络统考课程与学习平台,对学生上网自学、自测、作业、答疑、BBS提问等学习过程进行记录,计入课程形成性成绩,并加大形成性成绩比例,引导、督促学生上网学习。

学院要求各学习中心也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统考课程的面授辅导和学习支持服务,鼓励与支持有师资力量及统考复习辅导工作经验的学习中心,开展面向本地区学生的面授辅导工作,实现统考资源共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
闽ICP备0903729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