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合作高校  统考信息  远教资讯  问题解答  表格下载  曝光台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站点现场评估的通知         ·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函授教育辅导站和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事项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现代远程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09-04-16  

各试点高校:

根据教育部《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点)暂行管理办法》(教高厅[2003]2号)、省教育厅《关于依托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成立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的批复》(闽教高[2007]89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我省现代远程高等教育办学行为,保证远程教育质量,促进远程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共享和综合利用,实现远程教育的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现就进一步加强现代远程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试点高校应及时将在我省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办学层次、办学规模、管理队伍、师资队伍、硬件条件、收费标准等方面材料上报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以下简称远教中心)备案。试点高校应切实加强对校外学习中心的管理,有针对性地制订规章制度和具体措施,使学习中心的现代远程教育的规模、效益、质量三者得到协调发展。我厅对试点高校在我省设立的校外学习中心进行规范管理与监控,组织开展各类检查评估和年报年检工作。

二、试点高校应在每年春、秋季招生前将拟在我省招生的学习中心、招生专业和层次、招生区域、招生起止时间、招生简章、收费标准等报送远教中心。我厅审核同意后,将于每年1月下旬和8月下旬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未经我厅审核同意的校外学习中心该年度不得招生,严禁试点高校点外设点和跨地区招生,严禁变相套读和变相举办脱产班,严禁个人承包办学和传销式招生,严禁非国民教育系列专科学生报考专升本,严禁乱收费。

三、试点高校对招生专业要严格把关,避免重复设置,造成恶性竞争。凡实践性环节较强的专业,试点高校须认真考察校外学习中心的专业办学条件,对于达不到规定办学条件要求专业,要坚决予以撤销。试点高校每年710日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
闽ICP备0903729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