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合作高校  统考信息  远教资讯  问题解答  表格下载  曝光台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站点现场评估的通知         ·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函授教育辅导站和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事项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又是个好日子!”——奥鹏远程教育中心牵手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09-10-26  

    适逢中央广播电视大学30周年校庆之时,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与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在签约仪式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叶文华动情地说:“今天是10月19日,又是个好日子!”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主任严冰,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叶文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夏良玉,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敏,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汪启富、马谦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敏主持。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主任严冰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福建电大一直是全国电大系统中的排头兵,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开放教育和网络教育的办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独具特色,此次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与福建电大牵手合作,不仅是学习中心建设层面的合作,而且双方将会共同为福建省建设终身学习、全民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作出进一步地深入探索,并发挥出福建电大和中央电大公共服务体系更大的作用。
    严冰主任强调,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不仅是技术应用课题,也不仅是教育改革课题,更是社会发展课题,在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合作的过程中,要充分依托国家共公服务体系展开探索,广泛利用数字化手段和与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面对社会大众提供数字化的学习环境,更好的为福建人民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支持服务。同时,随着国家发展和人们对教育需求的不断增加,应该看到,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广阔领域,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将一起开创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叶文华向奥鹏远程教育中心领导对此次合作的重视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职称培训、行业培训等,越来越多的社会教育需求,使他们感到福建电大的社会触角在不断延伸,在福建省3607万人的人口规模基础上,校园大学远远不能满足人们对教育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把握机遇,以此次和奥鹏远程教育中心签约合作为基础,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利用奥鹏的教育项目和教育资源,推进福建地区远程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严冰主任最后强调,虽然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的合作起步时间较晚,但奥鹏教育将给予福建电大更多的关注,我们相信福建省的学习中心将在国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后来居上。
    签约仪式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领导一行参观了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北京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
闽ICP备0903729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