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合作高校  统考信息  远教资讯  问题解答  表格下载  曝光台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站点现场评估的通知         ·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函授教育辅导站和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事项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远教资讯>>正文
网络教育 未来趋势
2009-11-27  

 

  有人担心,免费网络课程会挖传统付费教育的“墙脚”。但事实上,虽然能在YouTubeiTunes搜到名师授课视频,但完整的课程安排以及导师的指导,依然无法在互联网上找到。

  “牛津的教育非常重视导师指导,通常一名导师只带一到两名学生。”牛津大学战略联络部主管卡尔弗说,“这种指导无法复制到网上。”

  不过,也有一些院校在推出网络课程时“毫无保留”。

  麻省理工学院平均每年收取每个学生超过2万美元学费,却将近2000个完整课程视频放到网上供人下载,而且不收费用。校方并不认为这种做法会威胁传统教育模式,反而认为这能让那些没机会上麻省理工的学生理解学校的价值。

  麻省理工学院网络课程负责人玛格丽丝说:“我们相信,向全世界推广教育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互联网。”

  新南威尔士大学教学研究创新处负责人斯托得认为,在YouTube上公开课程视频不会替代学生在课堂上与教师的互动,而恰恰能展示他的一项研究成果——用互动式教学法挖掘有潜力的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
闽ICP备0903729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