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合作高校  统考信息  远教资讯  问题解答  表格下载  曝光台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站点现场评估的通知         ·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函授教育辅导站和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事项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远教资讯>>正文
借助网络教育 轻点鼠标 名师为你辅导
2009-12-11  

泰州日报

  “学生不出家门,鼠标轻轻点击就可浏览到优秀教师示范课、优秀课件素材;老师不必专程家访,登陆教育城域网就可实现与学生和家长的互动……两三年后,这些场景都将一一实现。”市教育局电教馆主任袁广华说,为加快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按照《泰州市20092012年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预计2012年,全市初步建成基础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所有入网学校的教育资源均可实现网络共享。

  据介绍,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将用4年完成,主要包括教育城域网工程、数字化校园工程、应用系统建设工程以及信息化特色应用建设工程。《规划》要求,今年底,我市需完成教育城域网主干建设,实现省、市、市(区)、校互联互通,建立教育资源共享系统,启动网络课堂和课外辅导平台建设;2010年,基本建成教育城域网5大平台,全市教育城域网全面启动,建成数学、物理、化学、科学等学科的网络仿真实验室和历史、地理、生物等学科的城域网电子挂图中心;2011年,全面建成数字化校园和全市社区教育平台;2012年,建成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力争让全市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全部建成数字化校园,完成市、市(区)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平台的架构工程。

  “信息化体系建成后,全市中小学生和教师,无论身在市区还是农村,只要上网,不仅能从名师辅导网中享用到全市名教师的教研成果,还能自主选择自己需要的教学课件、辅导案例,不仅能跨时空享用各种优质教学资源,还能缩小区域间的教学资源差异。”袁广华说,教育城域网通过远程教育所具备的“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网上教学和远程教育”等功能,可打破传统教育在时间和空间上所受的限制,加强课堂与现实世界的联系。

  据了解,教育城域网预计开设教研动态、教师社区、学科备课室、学生社区等主要栏目,各栏目版主均聘请我市各学科名教师。学生社区栏目将开辟“在线答疑” “好题精选” “趣味教学”等版块,其中 “在线答疑”将专门安排20多位版主,24小时在线解答学生提交的问题; “好题精选”将定期公布各学科的同步达标检测题库等资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
闽ICP备0903729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