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合作高校  统考信息  远教资讯  问题解答  表格下载  曝光台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站点现场评估的通知         ·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函授教育辅导站和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事项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远教资讯>>正文
东财网院“网络课程开发管理信息系统”通过评审
2010-08-25  

2010629日,东北财经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合作项目“网络课程开发管理信息系统”通过专家评审。该项课题由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网络教育学院院长杨青教授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黄荣怀教授共同担任项目主持人,旨在建构网络课程开发工作流模型,开发能够满足网络课程开发需求的管理信息系统。

项目结项评审会议在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召开,教育部网络教育课程资源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庚教授担任评审小组组长。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助组秘书长严继昌教授,上海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组长、原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徐乃庄教授,中央电大奥鹏研究院院长任为民教授,全国现代远程协作组副秘书长、高校网络教育统考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德芳教授,全国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副秘书长、北京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侯建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处处长陈丽教授,重庆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李海拉院长,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许晓艺院长等国内远程教育界的诸多知名专家学者受项目组委托担任评审委员。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姚恩全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张妙华副院长,大连教育学院科研处王文丰处长等出席了评审会议。

评审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阅读了相关材料,经认真讨论,认为该系统总体框架基本合理,在规范网络课程开发业务流程方面做了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在教学设计模板化、课程开发过程的标准化方面做了具有开拓性的探索和实践,在远程教育领域具有首创性,并建议在网络教育中推广使用。

教学设计环节的控制,网络教育资源和网络学习活动支持系统的一体化设计,资源建设的质量控制标准和管理机制等问题是提高网络教学质量的关键之所在。“网络课程开发管理信息系统”于20094月正式启动,历经14个月的调研与开发,在网络教育资源建设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索。该系统采用ExtJs+Struts+Spring+jBPM的开发框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
闽ICP备0903729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