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合作高校  统考信息  远教资讯  问题解答  表格下载  曝光台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站点现场评估的通知         ·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函授教育辅导站和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事项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远教资讯>>正文
中国远程教育杂志夏巍峰主编做客武汉大学继续教育论坛 来源: 时间:2012-03-22
2012-03-26  

        2012年3月15日,《中国远程教育》杂志执行主编夏巍峰应邀做客武汉大学继续教育论坛,从媒体视角对中国高校网络教育的创新发展路径作了一场精彩讲座。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职工、部分办学院系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杜晓成主持。

        夏巍峰首先回顾了网络教育十年试点探索历史,着重阐述了高校网络教育在办学体制、质量管理、办学方向、教学管理、教学模式、学习支持、科研工作、服务社会、服务学校等方面的12个代表性创新,并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网络教育政策走向进行解读。他指出,创新是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远程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不仅需要从业者努力工作、辛勤耕耘,更需要整个行业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大胆开拓。高校应成为远程教育应用研究的“先锋”、传统教学的技术“支撑”、与社会紧密结合的“支点”、开展社会服务的“主力”。夏巍峰还以“e起来”和“学习港”为例,介绍了社交网络和移动学习平台在远程教育中的积极应用。

       随后,刘远山、毛金波、周传彪副院长及多位老师与夏巍峰积极互动交流。杜晓成院长称,希望借由此次讲座,为探索网络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迸发出新的火花。

         论坛结束后,杜晓成院长向夏巍峰颁发了《继续教育论坛》证书。

                                                                                                       (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陈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
闽ICP备0903729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