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合作高校  统考信息  远教资讯  问题解答  表格下载  曝光台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站点现场评估的通知         ·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函授教育辅导站和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事项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远教资讯>>正文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骗招2000多人 校党委书记被免
2014-08-27  
2014-08-21 19:52:00 来源: 澎湃新闻网(上海) 
 
教育部8月21日就海南职业技术学院2012级“进修生”学籍问题发出通报,认为该事件是一起典型的高校委托个人和社会机构违规招生案件,决定调减海南职业技术学院2015-2017年度招生计划,并暂停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单独考试招生、综合评价考试招生改革试点。
今年3月,有媒体报道了海南职业技术学院2012级“进修生”学籍问题,引起社会关注。经调查,2011至2013年,海南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二级院系及其相关合作企业人员,在没有经过省招办录取程序的情况下招收2000多名学生以“进修生”名义入校跟班学习,并承诺学生可以通过参加第二年普通高考或成人高考等形式取得学籍。
教育部指出,这起高校违规招生案件,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海南省教育厅在核查基础上,已追究学校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免去学校党委书记职务;建议学校董事会延长代理校长的任职考察时间(一年),调整分管招生副校长工作岗位及相应职务,对共同承担决策失误领导责任的两名副校长给予校内通报批评;责成学校依据相关规定对违规招生的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对违规宣传的工作人员做出辞退或调离工作岗位处理。
同时,教育部责成海南省教育厅,2015-2017年调减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年度招生计划,并暂停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单独考试招生、综合评价考试招生改革试点。
此前,新华网报道称,海南职业技术学院2000多名学生无学籍、无学生证,学校称这些学生是进修生。
该校学生反映,他们拥有学校发的《入学通知书》,入读前学校负责招生的老师但应,只要参加海南省统一组织的高职院校“单招”考试,通过后就相当于普招生。而单招考试比高考简单,通过率是100%。而学校一马姓副校长表示,参加“单招”考试,只要交卷就能通过。
这些学生和普招生一起上课,缴纳的学费、住宿费一样,但待遇不同。他们没有学籍、没有学生证,校园卡上写着“进修”、“0年制”,在学校是“黑户”。这些学生参加了“单招”考试后发现,当初校方承诺的100%通过率,最后只有25%。
针对这些问题,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发言人先表示“不知情”,后将责任推给学院下设的二级学院。
招生信息显示,该校2012年和2013年招收此类学生2000多人,而教育专家定性此类招生为骗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
闽ICP备0903729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