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合作高校  统考信息  远教资讯  问题解答  表格下载  曝光台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站点现场评估的通知         ·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函授教育辅导站和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事项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远教资讯>>正文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2014-12-25   东财在线

20141023日,中国保险网络大学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平台在20131115日即开始试运行,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实现正式上线。

中国保险网络大学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导、东北财经大学提供全面技术支持、面向全行业300余万从业人员的大规模、开放式、公益性学习平台。是以资格认证为核心、教育培训为主线,学历与非学历相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培养的首个行业性网络教育平台,致力于成为保险行业资质的获取通道、保险行业人才的培养基地、保险行业文化的传播平台、保险从业人员的交流园地、保险行业的智库和知识库。

  鉴于当前保险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水平与保险业发展的需要相比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如存在专业人才总量不足、总体素质不高、培训投入不足等问题。因此应该把人才队伍建设做为全行业的核心工作来抓,建立科学的人才选拔机制,流动机制,激励和保障机制及教育培训体系,充分利用中国保险网络大学平台,构建学习型行业。

中国保险网络大学是中保协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网络大学开通初期,将向行业各会员单位免费发放10万个学习账号,供从业人员学习。同时,中保协将加强与会员单位的合作与互动,整合行业力量参与到网络大学的建设与管理中来,尝试逐步将网络大学与会员单位内部学习平台进行有效衔接,促进各会员公司参与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
闽ICP备0903729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