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合作高校  统考信息  远教资讯  问题解答  表格下载  曝光台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站点现场评估的通知         ·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函授教育辅导站和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事项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远教资讯>>正文
从弘成教育在美上市看我国远程教育发展趋势
2009-04-16  

    转载自 新浪教育

  弘成在美上市,引发观念碰撞

  20071211,一支拥有浓郁的中国互联网经济气息的股票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这就是长期以来在中国非常低调发展的弘成教育集团。

  弘成和其他的中国赴美上市公司不同,虽然浑身充满互联网经济气息,可是在中国,多数人并不能清楚的说出弘成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虽然弘成在美上市对一般中国老百姓来说没有什么特殊意义,但是在国内网络高等教育领域,却引起了一次不小的震动。一时间关于弘成盈利模式的争论覆盖了远程教育领域的所有专业媒体,来自不同角度的声音争论不休,大家均希望透过弘成上市这个表面事件,来深入分析我国远程教育事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今后的政策方向,以便及时调整前进步伐,以适应行业发展的节奏。

  我们探索震源发现,产生激烈观念碰撞的声音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第一方面,一些对弘成业务模式并不十分了解的人,误以为弘成教育的核心业务是参与网络高等教育,并在此领域赚了大钱。于是举旗声讨这种严重违背教育部现行政策的行业异类,目的是为了促进网络高等教育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
闽ICP备0903729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