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合作高校  统考信息  远教资讯  问题解答  表格下载  曝光台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站点现场评估的通知         ·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函授教育辅导站和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事项的通知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   
表格下载 more
· (最新)福建省现代远程教育试... 06-16
· 福建省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 10-24
· 校外学习中心检查评估表 11-18
· 学习中心基本情况表 11-18
· 学习中心申报表 04-09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依托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主要职责是协助教育厅加强试点高校在我省设立的校外学习中心在招生、收费、设点、考试、学籍备案等环节的规范管理,制定相关评估标准和管理制度,接受群众举报,并协助教育厅处理违规办学、设点等相关事宜。

具体承担的工作如下:

1. 建立健全远程教育学习中心(点)的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组织开展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严格督促远程教育学习中心(点)根据办学规模及教育教学工作需要,加大资金投入,确保独立学习场所、教学支持设施和教学过程监控与管理等办学条件达到国家规定要求。

2. 根据教育厅审核备案的省外现代远程教育学习中心(点)的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督促远程教育学习中心(点)加强招生管理,杜绝违规招生。

3、做好试点高校学习中心每个招生季的招生备案工作,建立电子档案据。

4、负责组织开展例行的试点高校校外学习中心和成人高等教育函授辅导站的专项检查评估工作。


版权所有: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
闽ICP备09037294号-2